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截至2021年10月4日,加拿大新冠病毒检测人数超过四千万。累计确诊人数163万,累计死亡2万人,累计康复156万人,现存确诊43785,和上周比略有下降。魁省现存确诊5266。全国接种疫苗5624万剂,覆盖人口148.42%,魁省接种率151.65%。
 
加拿大联邦大选落幕,自由党继续执政,短期内防疫政策不会有太大变化。大学和预科开始追踪感染者的信息,这在加拿大很少见。9月24日开始实施追踪,预计实施到2022年初。一旦有患者被确认为“中度风险接触者”,调查员会对他们进行跟踪,告知他们后续程序并规范他们的防疫行为。这个政策恐怕又会引发一系列示威游行。
 
多省爆发危机
 
9月15日,阿尔伯塔省居民的手机收到政府的官方警报,宣布进入健康紧急状态。阿省所有的非紧急手术包括儿童手术都被推迟了,重症监护室已经饱和。阿省政府卫生局曾经在6月初发布推特消息称“疫情已经过去了”。其他省还在苦苦对抗德尔塔变体时,他们信心满满,仿佛已找到了针对变种的特效药。入秋的第四波逼迫省长低头,他再次发文承认自己目光短浅。阿尔伯塔居民度过了最放肆的夏天,却迎来最惨淡的秋天。
 
安大略一名医生被指控散步有关新冠病毒虚假的信息,这位医生已经被剥夺了部分行医资格,例如提供任何和新冠有关的信息和开药的权利。政府禁止他继续给患者使用伊维菌素,他曾擅自用这款抗寄生虫药用于治疗新冠病毒。和新冠有关的氟伏沙明和阿托伐他汀两种药物也禁止使用。
 
魁省医疗体系工作者透露医疗体系已经不堪重负。魁北克大学拉瓦尔医院向公众发出呼吁,希望病人去这个地区的其他急诊室就诊;儿科急诊室也已超负荷,又到了一年一度季节性流感和呼吸道病毒爆发的时间。一些边远地区医疗服务在未来几周可能减少或暂时关闭,很多医院都在继续招聘护士来保持运转。学校也不省心,蒙特利尔已经有三所小学因为秋季开学爆发感染而关闭,这几所学校被迫改回在线课程。大学和预科暂时还没有因为第四波而被迫关闭,防疫保持较好。
 
儿童疫苗和第三针开启
 
辉瑞和莫德纳公布疫苗对5至11岁儿童有效。辉瑞经过临床实验,为2268位儿童注射两剂疫苗,每次剂量是成年人的三分之一,间隔时间为三周。这些儿童不仅拥有了足够数量的抗体获得足够的免疫能力,副作用也没有比成年人严重。加拿大即将批准这两款疫苗。阿斯利康暂停对儿童的临床试验,原因是出现了罕见的血栓病例。
 
魁北克医疗权威阿鲁达博士预计在圣诞节前,也就是10月底或11月初,开始实施对儿童的接种,现阶段还在等待卫生部批准。如果按计划进行,明年1月或2月将完成所有适龄儿童的接种。和12岁及以上的青少年类似,儿童注射的剂量是10微克,成年人每剂为30微克。
 
美国接受第三针的人群完成问卷调查,79%的人称注射后有局部部位疼痛,74%的人有全身反应,如疲惫、发热等。第二针后有这些反应的比例为78%和77%,第三针和第二针造成的副作用并无太大差别。2万多人中有28%的人报告他们第三针有“严重反应”,第二天无法进行日常活动。美国卫生局扩大了接种辉瑞第三剂疫苗的人群:65岁及以上、有健康隐患以及因工作原因感染风险更高的群体都有资格接受第三针。魁北克也追随美国的脚步,开始为免疫力低人群接种第三针,其中的大多数都是老年人。
 
话题:



0

推荐

凌言

凌言

6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比较文学博士,自由撰稿人,现居加拿大魁北克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