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截至2021年7月24日,加拿大检测人数超过3839万。累计确诊人数142万,累计死亡2万人,累计康复139万人,现存确诊4602。魁省现存确诊752。安大略仍然是最严重的省份,现存1400多确诊。加拿大全国接种疫苗4224万剂,覆盖人口124.68%,魁省接种率112.63%。
 
研究表明可能要把全民免疫标准提高到75%的接种率。魁北克的家庭医生因为流感症状拒绝接受病人的特权即将终止,9月6日以后有发烧和干咳的病人必须被家庭医生接待。
 
加拿大捐出阿斯利康
 
根据Covax计划,加拿大将分配1770万剂的阿斯利康给一些欠发展的国家,同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加拿大办事处将捐款1000万加元用来支持新冠疫苗接种。民众自发筹集的1000万元加上政府出资的1000万元可为海外400万人接种疫苗。这笔资金还将用来确保疫苗的冷链和培训医护人员。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高传染性的Delta变体已占到一些国家新病例的四分之三,且很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内将成为绝对主导的病毒类型。这一变种已出现在124个国家和地区,比上周多了13个。把这个数字和其他几个变种比较,180个国家发现英国阿尔法变种,130个发现南非贝塔变种,78个发现巴西的伽马变种。已发现超过75%的Delta新病例的国家包括印度、中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孟加拉国、英国、南非、葡萄牙和以色列。世卫组织承认,这种变体与其他变体相比具有更大的传播性,但背后的机制仍然未知。按照这种速度,预计未来三周内全球报告的累计病例数可能超过两亿。
 
不过Delta在加拿大还未占据上风,加拿大已有近70%的人已经接受了一剂疫苗,51%的人已经接受了两剂疫苗。每天报告的病例中,Delta变体只占不到5%。
 
混打疫苗导致的混乱
 
7月13日,路透社突然释出消息,世卫组织的首席科学家警告混打疫苗可能造成“危险的趋势”,目前各国尚在实验混打疫苗的可能后果,可惜暂无可靠数据和结果,因此这是一个“无数据区”,也就是未知领域。世卫组织强调各国公共卫生机构应该根据现有的数据行事,而不要想当然。
 
本月初,加拿大首席卫生官员率先混打疫苗,以身作则告诉民众混打并无大碍。5月加拿大引进一批辉瑞,第一剂注射辉瑞的民众较多。而现在到了第二剂的时刻,月初到达的是Moderna疫苗,因此最近注射这款疫苗的接种中心较多。很多民众都面临不得不混打的局面。到底该混打还是坚持等待下一批辉瑞?路透社的消息来源并不一定可靠,新闻报道对世卫组织官员的引用来源不明,断章取义。不过民众在第二剂接种时至少希望得到来自联邦卫生部更清晰的、关于混打疫苗风险更多的信息。
 
开放边境的争吵持续了很长时间,加拿大旅游业领军人物再次敦促特鲁多政府在联邦大选之前向接种疫苗的外国旅行者开放加拿大的边境。这些领军者包括航空业、商会、连锁酒店、航空公司和活动组织者,他们呼吁政府充分信任疫苗在北美的推进,逐渐彻底开放边境。蒙特利尔大都会贸易委员会主席也支持开放,特别是已经接种过两次疫苗的国际游客应该被允许返回加拿大。旅游业摩拳擦掌按捺不住,联邦还算沉得住气,毕竟“成也特鲁多,败也特鲁多”。
话题:



0

推荐

凌言

凌言

6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比较文学博士,自由撰稿人,现居加拿大魁北克省。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