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截至920日,全加拿大检测人数超过700万。累计确诊人数142774,死亡9211,康复124187,现存确诊9376,较上周增长2000,魁省现存确诊2793人,全国死亡率6.5%。魁北克根据严重程度划分不同的区域,橙色是高危区,黄色是第二等危险的区域。9月返校以来暂时还未出现橙色区域,但是黄色区域数量从4个增加到8个,蒙特利尔目前属于黄色区域。周二单日增长高达800多,曲线再次陡然上扬。感染新增和检测人数曲线也在本周达到小高峰,仿佛宣告第二波的提前到来。为应对突然大幅度增长的病例,加拿大批准了来自美国的快速检测法,从鼻咽取出的样本在15分钟之内就能得到检测结果。

       美加边境将持续关闭直至11月底,8月底的在线调查显示90%的加拿大人同意关闭美加边境,禁止非必要的跨国旅行。目前关闭边境对边境城市的就业和家庭团聚影响较大,加拿大旅游业也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

 

物极必反

       强硬口罩政策执行的第一周,警方表示一切顺利,目前没有恶劣的顽固分子。政府寄希望于公众的配合,公众遵守规则的情况占大多数。对于官方来说,重要的是让民众自己认识到面罩的好处,主动维护这个公共卫生规则。然而,并不是所有民众都认同官方的建议。

       上周六,魁北克硬核口罩政策再次引发一万人参与的蒙特利尔反口罩游行。此前已经在魁北克多地陆续展开或小型或大型的游行。游行示威者坚称这次的疫情是个彻头彻尾的大骗局,是政府企图控制民众的工具。持这种“阴谋论的民众大约占20%(拉瓦尔大学的统计数据)。还有民众明确反对卫生官员阿鲁达,好在他似乎并未承受来自这些威胁的压力,依旧出席每日记者会,清晰地回答问题,只不过话变少了。面对民众的和平”示威,乐高表示暂时避免短期干预,反对党则敦促他尽快和示威者和平对话,通过沟通,而非压制,说服他们。

       蒙特利尔市长认为反口罩游行是不负责任的”,因为大蒙特利尔区的社区传播依旧严重。持续走高的病例数字可能让蒙特利尔从绿色的较安全区升级为黄色警告区。市长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不明白为何人们宁可冒着健康风险摘下口罩聚众。她诚实地表达看到游行画面感到的害怕,这些游行者也有孩子和朋友,而他们不计后果的行为可能会危害更多的家人朋友。

 

乐高经济计划遭质疑

       上一篇博文提到了魁北克省长的经济复苏政策,反对党则提出一种全面的、综合的、现代化的方法,以自身优势、知识和科技为依托,刺激魁北克经济增长。反对党女党魁对乐高追捧的魁北克制造”并不感冒,她认为试图在中国印度这样的制造业大国的地盘上竞争是过时的理念,她主张投资魁北克已经擅长和占有一席之地的领域和产品,在魁北克制造更多附加值的方向去参与国际竞争。身为女性的她也对妇女和环境问题感兴趣,在农业方面,希望帮助农民专注于创新、机械和技术的现代化、有机作物等,政府应该在这些方面给予农业更多支持。

       经济和健康都是头等要务。疫情爆发以来,魁北克的公立医院和诊所采取“云看诊的方式解决人与人的直接接触问题。形式上,电话和视频完美取代轻症和非急症的接触诊疗,医生通过判断病症,并把处方直接传真到附近的药房,患者自行取药,比常规看病要高效。然而远距离看诊增加了误诊”的可能性,尤其是一些症状类似的病症。体验过的民众有人称赞,也有人批评。私立的医疗系统因其个性化的服务和常规接触看诊,在疫情期间显示出更大的竞争力。

       缓解新冠早期轻症的药物层出不穷,麦吉尔大学健康研究中心招募400多名志愿者,进行一项关于药物环索奈德的研究。这是一种用于治疗哮喘和过敏性鼻炎的类固醇药物,这类药物目前对新冠肺炎早期有治疗作用。由于新冠病毒初期在鼻腔中繁殖,慢慢发展到呼吸道和肺部下部,吸入药物到鼻腔可以在初期减少病毒复制,从而抑制病毒对呼吸道造成更深的影响。

 

 

 

话题:



0

推荐

凌言

凌言

60篇文章 2年前更新

比较文学博士,自由撰稿人,现居加拿大魁北克省。

文章